Joost邀请泛滥了

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留名。 Joost™ the best of tv and the internet

致歉

本博因故暂停更新。请重新订阅或访问8个圈圈的Blogger

8个圈圈的Blogger

2006-12-27

谣言:Google+中国移动=移动搜索

据传,Google将与中国移动合作在明年推出全新的移动搜索服务。而上周Google刚刚和台湾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签订类似的合作协议。

谣言:Google+中国移动=移动搜索
其实,早在9月份就已经有媒体披露过Google和中国移动的合作计划:

...Google非常重视移动搜索,该公司大中华区销售和业务发展总裁周韶宁接受采访时表示,正与全球的移动运营商,包括中国移动进行谈判,寻求合作。同时,也不排除与手机厂商进行合作,将服务植入手机。弘亚世代总经理布莱南预计,Google和中国移动将于下一季度公布合作的细节。

然而,中国电信行业的特殊状况使中国运营商不会是特别好相处的合作伙伴。消息人士透露,Google与中移动的合作不会给他带来很多盈利,Google的目的更多在于拓展中国市场。而且,两者的合作可能暂时只限制在站内搜索,也就是在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中搜索内容。

8月中旬,百度也宣布在海尔A600手机中内置“百度”快搜功能,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手机直接登录WAP.baidu.com,搜索信息,这种搜索方式与PC机搜索非常类似。而早在今年3月,百度已经在诺基亚手机中植入中文搜索服务。双方的合作领域将包括中国内地、香港等地的中文市场。百度与诺基亚的合作期限初定为两年。今后双方还计划推出语音搜索、音乐搜索等新功能。百度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0%的手机终端将自带百度的搜索功能,但他同时承认,无论什么形式的搜索最重要的还是用户体验,因为即使搜索引擎公司与移动终端合作,如果不方便使用,用户还会下载别的搜索引擎。

除了两大搜索巨头外,新浪的iAsk和搜狐的搜狗两个本土公司也在致力于移动搜索,这得益于两大门户与运营商的良好关系以及网站自身可供搜索的丰富内容。移动搜索的出现将使手机应用出现变革并延伸到更广泛的领域。...

顺便问一句:Google的WAP地址是?wap.google.com?

来自8O的其它谣言:
谣言:GooTube证实
谣言:Google收购SS1证实
谣言:新一代PSP,2007年春天
谣言:G-Phone


更新1(20070104)谣言确认

没有评论: